戠悠

灣家人
喜好複雜(?)
詳細看我的文(???
是個文手,想練畫畫

歡迎搭訕拍打餵食(?)

© 戠悠 | Powered by LOFTER

攜手(冠莎)

#瑪莎視角
#不怎麼甜的小甜餅
#可以請繼續

/

組團的第二十一個年頭
跟你相遇的第十九年

一開始你只是我們的老闆
每天只會看著一群學生瞎胡鬧
怎麼也不會發現人群裡自己的目光

鼓手跑了的樂團基本上也就跟散了差不多
沒有鼓,貝斯即無用武之地

這一天
我們難得的沒有一到練團室就沒心沒肺的玩起來,反倒是坐了一圈凝重的思考
你覺得奇怪,是什麼帶給這些孩子這樣的打擊
「你們怎麼了?」
你走近問,從沒見過這幾個小朋友如此消沉
「唉…老闆,我們可能不能再繼續跟你租練團室了」
當時尚還稚嫩的主唱如此說道
「怎麼了?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啊就鼓手跑了啊…!過沒多久就要表演了現在居然搞這齣,沒有鼓手是要怎麼表演」
當時的我,不爽到了極點,不知道怎麼了就是想向對面的相對自己年長的老闆把所有的事情全部說出來
「……這樣喔…反正不是錢的事情都好辦,還有時間的吧?那就打起精神來在找一個鼓手吧」
你伸手拍了拍我的頭,平常我是不喜歡別人這樣對我的,這樣會讓我覺得自己就是沒有長大,但卻對這個人不反感
「……嗯…啊!對了!老闆你之前說過你會什麼樂器?」
鬼靈精怪的主唱思考了下,突然激動的跳了起來
你一臉呆的愣了一下才開口回應
「……喔,我是會爵士鼓…」
「Bingo!就是你了!」
一個彈指,主唱愉快的做出決定
「欸,什麼決定了,阿是都不用問我們的意見喔」
「哼哼…瑪莎莎你就不要裝了,你肯定是贊成的啊,啊其他人也沒有意見吧?」

一臉壞笑的說完才轉而去問其他人
「……切,人渣」
只敢小聲反駁的我,卻是有點害怕身邊的那個人會拒絕
「誒?我是沒有關係啦」
老實如他,看一圈孩子都同意也就沒有推託

就這樣,新的鼓手確定
一直到了野台開唱那一天
反正今天唱完他一定就會退出了,畢竟這本來就是應急之舉
唱完以後,我先行下臺,本來想去找點東西喝,卻看到兩個人渣學長在跟那個老實老闆不知道再說什麼
過沒多久,又是日常練團的一天,我到了練團室看到他坐在鼓手專屬的位置上
「以後請多指教囉」
你笑了,而我卻記不清當時的自己是怎麼嗆你的

直到現在,十九年過去了
我不是當時的小高中生
你也不是當時的年輕老闆

但是很幸運,一起走過了五光十色的十九年
而將來也會一起攜手走下無數的歲月

-END-

五月天成軍21週年生日快樂
小伙伴點了冠莎,雖然不是很有cp的感覺但還是希望大家喜歡!

评论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